泰國旅遊常見問題泰國旅遊專賣店為你整理了泰國旅遊常見問題,火速收藏分享唷!

/
泰國旅遊常見問題

熱門的泰國旅遊常見問題

泰國旅遊的實用資訊

前往泰國旅遊,除了泰國旅遊行程泰國旅遊景點泰國旅遊攻略、泰國旅遊常見問題…等,以下這些常用資訊你都知道嗎?

  •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:出發前往泰國旅遊之前,需先充份了解當地的旅遊安全概況,以便做好相關行前準備,並遵守泰國當地的相關預防措施。
  •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:泰國疫情資訊暨入境最新規定,以及泰國簽證相關注意事項,甚至是泰國境內倘遇急難需要協助的聯絡窗口、方式。
  • 泰國駐台貿易經濟辦事處:入境泰國旅遊相關政策規定,還有電子簽證的新制說明,因泰國辦理落理簽的規定已趨於嚴格,建議事先辦理電子簽證為佳。
  • 泰國觀光局:位於中國、印度中南半島間的核心地帶,泰國一直是宗教、文化、各個民族的中心,舉國上下皆尊崇佛教,融合成精彩的泰國特色!
  • 泰國氣象局:泰國氣象局是泰國自然資源和環境部轄下的行政機關,監控全國氣候狀況,提供前往泰國旅遊的遊客們天氣、穿搭參考依據。
  • 泰國外交部:入境泰國旅遊有相關的規定,像是逾期停留泰國、違禁品、免申報物品的限制…等資訊說明,更多資訊亦可參考泰國移民局

國人前往泰國需辦理泰國簽證哦,若是申請觀光簽證可以直接前 往泰國貿易經濟台北辦事處自行辦理,當然你也可以透過泰國旅遊專賣店來幫您代辦唷!

入境隨俗,前往泰國旅遊自然是有尊重該國的相關規定,也是有些旅遊禁忌的,以下這 5 點要特別注意:

1、展現對於國王、王后、皇室成員的尊敬。

2、參訪宗教景點時,需格外謹慎,進入供奉著佛像的寺廟要脫鞋、脫帽,穿搭需乾淨不裸露,女生朋友請勿碰觸僧人。

3、不可碰觸其他人的頭部,也不可以用腳指著某人、某物,因為這都被視為是非常不禮貌的行為。

4、禁止公開宣示男女間的歡愛之意,也被視為很不禮貌。

5、在公開場合不宜大聲喧嘩。

泰國是個小費制的國家,所以在泰國旅遊的時候支付小費是很正常的現象,提供幾個評估點給您參考:

1、泰式按摩:50-100 泰銖。

2、叢林騎大象:每位馴象師 50 泰銖。

3、行李小費:一間房間一次 20 泰銖。

4、床頭小費:一間房間每天 20 泰銖。

5、飯店員工:一次 20 泰銖。

6、餐廳小費:大約是餐費的 10% 左右。

說到世界上最受歡迎的旅遊地點,「泰國」一定是榜上有名,泰國有豐富的海灘、島嶼、廟宇、市集,而且泰國旅遊景點真的超多,像是「大皇宮、玉佛寺、臥佛寺、維曼梅宮、金佛寺、湄南河、丹能莎朵水上市場、野生動物園、夢想世界、格蘭島、考喬動物園、蘇梅島、古都大城府、素帖寺、甲米、攀牙灣、皮皮島」…等,擁有著 CP 值超高的泰國旅遊選擇!真的讓人想一去再去呀!

泰國是一個多元化的國家,因此泰國旅遊天氣也有很多不同的選擇。無論您是想要體驗泰國的沙灘、城市還是山區,不管您何時來到泰國旅遊,都有適合您的旅遊季節。每個季節都有其特殊的魅力和風格,您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和喜好選擇,計劃您的泰國旅遊行程時,可以線上咨詢泰國旅遊專賣店,因為我們會幫你尋找出最合適的行程,創造一段難忘的旅程。